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领导前往肇庆市法院交流学习

  • 2022.06.07
  • 校企合作

  财经政法学院领导与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校政合作交流

  2022年6月7日下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财经政法学院院长王全在、副院长王凤兰、副书记江涛章、政法教研室副主任吴海成一行四人前往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交流学习,共谋合作与发展。肇庆市中级人法院政治处主任邱杏花、副主任苏奇、副主任严智慧、办公室主任潘启智及科员范小敏等热情地接待到访,并一同交流。

  首先,邱杏花主任代表市法院对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财经政法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学院院长王全在等一行人参观了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法庭等,我院领导与市法院领导及陪同人员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充分了解了该法院为促进与群众和谐互信所做的努力和严谨的审判工作流程等。

  为加深了解,双方领导进行座谈,展开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在座谈会上,邱杏花主任更详细阐述了近几年以来法院在智能硬件设备、大数据软件设施等方面的改变以及在司法体制改革、法院审判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等。我校财经政法学院王院长对肇庆市法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财经政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目前学科构成以及发展优质学科的设想,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结构、实践性教学、院校合作等方面与市法院领导进行探讨和交流。最后,双方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索校政合作的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看望了留在法院工作的我校法律专业毕业生,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法院工作的工作状况等,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加强了院校间的合作往来,为我校财经政法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撰稿:吴海成)

  DSC_6678

  图为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DSC_6626

  图为参观智能化办事流程

  DSC_6756

  图为校政交流座谈会

  DSC_6823

  图为学院领导与在法院工作的毕业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