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防诈骗,保安全,你我有责

  • 2021.04.28
  • 学生园地

防诈骗,保安全,你我有责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财经政法学院学生防范诈骗能力,4月27日12:30,我院在笃行楼105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为19、20级学生,全体辅导员出席讲座,赖雨遥老师为学生讲解防骗知识。

赖雨遥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诈骗的危害”“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有关“校园贷金融风险防范”等内容展开。结合今年几起比较严重的诈骗案件,给学生们分析了诈骗手段以及诈骗心理,认真讲解“安全防范诈骗提示”,教育大家如何防范诈骗,提醒新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防诈骗讲座,我院学生们懂得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提高了辨别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我院将继续重视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学生防诈骗的能力,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稳定。

防诈骗讲座.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