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预防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 2021.04.30
  • 学生园地

预防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五一假期来临,为了同学们能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假期,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假期安全,4月22-27日,财经政法学院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此次安全主题班会。

在此次假期安全教育班会中,各班辅导员先是向学生们讲述身边的一些安全隐患,接着各班辅导员着重强调了五一假期期间的出行问题和反诈骗知识。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当下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学生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离校返乡的同学应时刻注意出行安全,应该选择正规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黑车和三无车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看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做好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待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时刻做到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同学们要明白,生命是最为宝失去了就不可能重来。所以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珍爱生命、远离事故、远离伤痛。

班会现场.jpg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