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财经政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简讯

  • 2022.07.13
  • 学生园地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财经政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简讯

2022年7月12日下午,财经政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肇庆包公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参加人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学生党支委和全体教师党员,由罗少珍解说。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学习照壁上为包公所著《书郡斋壁》、包公祠、清心园、文化广场、文化街等,罗少珍通过“镇园三宝”为主线,详细解说了解包公在端州执政期间深得端州老百姓拥护和爱戴,留下了许多足迹和印记的系列事迹,描述了包公在端州政绩斐然、治理河道洪灾、振兴教育事业、发展农业生产等,有效发展当地的经济,大大地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通过电光影视效果来讲解“投砚成洲、黄布成沙”的典故,描述了其清廉严明的一生,亲身感受包公的“勤政善政、以民为本、刚正不阿、执法如山、清正廉洁”的清官文化。

通过挖掘传承包公廉政文化,弘扬包公精神,对包公文化精神学习和文化熏陶,加强教师党员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推动教师队伍对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作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升本专业申报成功和我院本科专业的学士学位评估顺利通过贡献财经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财经政法学院  江涛章)

图为参观学习讨论

图为罗少珍解说(左侧1)

图为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合作留念.jpg

图为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合作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