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书记第一堂思政课——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 2020.06.23
  • 学生园地

财经政法学院书记第一堂思政课

——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6月18日中午12:00在智慧楼204,召开本学期“书记第一课”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党员教育学习会。参加听课的人员有全体党员老师、预备党员和党务小组全体成员。由党支部江涛章书记主讲。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书记第一课”,在会议中江涛章指出:在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党员们要正确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要立场,党的根基在于人民,党员来自于人民,要服务于人民。党的辉煌和成就都在印证唯有保持一切为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才是目的和归宿。

会议中,江涛章书记围绕坚持学生为主体地位的观点,提出三个观点:一是要增强“以生为本”的思想向度,从学生的视觉探析问题。党员同志要在学生的管理与教学中以身作则,用良好作风和实干精神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和教育学生。同时,着重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抓手,促进学生的良好习惯。二是要根植人民,学生的“衣食住行”系心上。在现代化社会中,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手段,主动进入和引领学生的思维意识、专业文化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要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和校规校纪的监督,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生活,督促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掌握。三是要以人民至上,注重学生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从“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需”的思维角度,坚持学生为主体地位的因材施教,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应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学情,为学生全面发展,制定合理、科学、可行的规章制度。

最后,江涛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修养才能立足于培育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和服务学生的岗位,审时度势,认真探索和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学院升本、学校发展作出贡献。(财经政法学院  温竣凯、刘守龍)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江涛章书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