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喜报|我院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又双叒获奖了!

  • 2023.04.03
  • 教学科研

喜报|我院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又双叒获奖了!

2023年4月1日-2日两天,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67支参赛队伍。我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由吴诗文老师担任领队,谢红梅、吴诗文、贺丽谕3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会计及财务管理专业一队学生周镇国、温倩怡、彭秋雅、林育婷和二队学生凌志鹏、林淑敏、肖雯、魏扬。经过激烈的比拼,分别斩获广东省级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在广东省民办院校中排名第一!图片 1

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合影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

描述已自动生成

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合影

按照2022-2023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指导思想和竞赛原则,本次竞赛内容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分三场进行。每个赛段400分,共计1200分。竞赛总时长450分钟,各赛段时长均为150分钟。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综合性财务会计与税务业务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桌子,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

激烈的竞赛现场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为参赛学生和老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持。指导老师积极开展赛项研讨活动,精心带教培训,与学生一同克服了赛项任务多、备赛时间短等方面的困难。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认真备赛

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着财会专业领域的数智化转型升级,这对财会专业人才培养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智能财税”赛项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大赛的重要赛项之一,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通过此次竞赛,验证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功,激发了学生在财经领域的学习与研究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财税综合职业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质量,助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