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 2023.03.07
  • 教学科研

财经政法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3月6日下午,财经政法学院刘玉勋院长带领下,检查组对学院实训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参加检查人员有代春雷、江涛章、慕容健、刘云花、余凤珍、林良光。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训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实训教学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笃行楼北侧2楼到5楼学院各专业实训室、机房、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防火疏散、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线路布置等安全问题,从各实训室的实地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实训室管理有序,有较强的安全意识,设施设备布置科学合理,但在检查中仍发现存在问题,如地面网络的走线未入盒、个别实训室清洁工具堆放、空调设备老旧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实训管理老师做到即知即改,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实训室安全。

检查后,刘玉勋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实训工作中的安全红线意识,绷紧安全弦,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安全红色底线,把行动落到实处,防控风险,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做好日常简监督检查工作。实训中心及实训室管理员应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应急机制等措施,形成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实训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师生创造安全绿色教学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刘云花)

图为刘玉勋带队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