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财务会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2020.11.14
  • 信息动态

财经政法学院财务会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1月13日,“财务会计知识”竞赛在笃行楼213室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财经政法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办,学院学工办具体承办,共吸引了8支队伍32名同学参赛。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亲临现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代春雷李秀霞余培先刘云花和庞颖老师。此外还有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代表到场助威和学习。

图1 大赛现场

本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押分题四个环节,以现场限时作答方式进行。比赛期间,参赛队员神情淡定、从容不迫,全神贯注投入比赛。计算器敲击声和队员之间低声的交流,渲染了赛场寂静而又紧张的气氛。团队成员之间配合默契,共同努力,在比赛中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大学生个人素质,把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2 选手们沉着应赛、激烈抢答

 

财务管理专业开办以来,始终坚持以培养高水平专业技能型人才为目标,非常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和专业知识的夯实。技能竞赛成为专业建设和技能检测的一个平台。每年都要开展类似竞赛活动,为学生提升职业能力搭建平台,旨在将“教、训、练、赛”有机结合,促使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代春雷老师表示:举办大赛不仅是检验教学水平的途径,更是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现方式。

 

图3 评委们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财务会计知识竞赛是学院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之一,并且专业教研室和学工口创新式把课程思政的内容融入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当前,我国的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将会成为教育综合改革的一个重要引擎,“职业教育活动周”成为宣传职业教育和了解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在此背景下,学院希望“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常态化,让全社会零距离了解职业教育和关心职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