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法律知识辩论赛成功举办

  • 2020.11.13
  • 信息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法律知识辩论赛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弘扬法律精神,宣传法律知识,丰富我校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好地了解我国司法程序,树立法律权威,增进大学生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支持我国法制建设工作,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2020年11月10日晚7:30由财经政法学院举办的法律辩论赛在笃行楼113课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辩论赛的人员有财经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培先、政法教研室主任吴海成,魏慕娴老师,辅导员张锦媚,学生干部代表,2019级法律专业的学生以及2020级会计1-3班学生。此次法律辩论赛恰逢2020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我校开展,很好地展示了财经政法学院法律专业学生的风采。

  

   

  这次辩论,使同学们明白了在社会秩序的维护中法律和道德的作用以及二者的关系,知道了法律、道德缺一不可,既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也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比赛现场

  此次辩论赛既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又培养了学生主题探究和辩证思维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学院将以此次法律知识辩论赛为推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德育氛围和法制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