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2020.10.23
  • 信息动态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2日19:30-21:00在致知楼306现场会议形式和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现场活动的人员有:江涛章、余培先、郭惠蓉、19级党务小组和3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会议活动的人员有:慕容健、全体党员、团学干部、18级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江涛章主持。

江涛章介绍参加本次会议人员,说明线上线下会议的共同开展注意事项后,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肃立,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接着江涛章讲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随后,余培先在现场会议中分享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发言,他说:疫情给每一人上了一堂关于人生的课,从开始的恐慌、担忧、焦虑,到自信我们一定赢。举国上下无数“逆行者”为人民奋不顾身。他说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岭分院感染科周敏魁护士长为防控疫情工作尽心尽力,对她而言,要做的事太多了,时间总也不够用,恨不得把一秒当成两秒用、黑夜当成白天用。周敏魁一头扎在医院,错过了除夕、错过了向亲人拜年、错过了对家人的陪伴,由于连续工作、培训,累到嗓子都哑了。肇庆市感染科的陈世准党员医生为抗疫而半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累了就靠墙缓一缓,然后继续前行。陈世准无所畏惧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担起疫情救治“主力队员”的职责,他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默默坚守在隔离病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着群众的安康。为做好学校安全防护,打好疫情攻坚战,余培先分享自己作出的一系列的防护疫情措施:第一,及时排查跟踪师生状况并将其上报学校;第二,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线上宣传防护工作和记录管控;第三,不停教与学,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工作安排。

接着,慕容健在线上视频会议中发言说:自己作为党员教师在防护疫情工作中要勇在前、干在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随后,郭惠蓉代表学生党员发言:我们共产党员勇于担当,自觉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84岁的钟南山在疫情紧急期间告诫大家不要外出保证防护疫情的安全,自己却在危险面前毅然逆行。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她带领团队努力研发特定药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医护人员前继后扑奔驰疫情一线,只为托起生命的明天。为抗击疫情每个人都能为此做出贡献,并不需要多么复杂,只要我们保护好自己。减少外出聚会,必要的外出时戴好口罩,这样既是保护了自己也是保护了他人。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会过去,我们的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在这场与病毒的抗击中,我们都会尽我们所能坚持,直到我们战‘疫’成功为止。

 最后,江涛章发言,他指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普通人在拼命。为保证防护疫情工作得到有效的成果。江涛章对全体学生作出要求:第一,正确面对疫情,坚定防控信心,学习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第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实时动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练就强而有力本领,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服务员。第三, 减少外出活动,增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 陈倩芬)

江涛章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