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 2020.09.10
  • 信息动态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9月9日14:00,在致知楼113召开党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党支部书记江涛章、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2019级党务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江涛章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首先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基本知识考查”,本次考查是以《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修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考查形式,考察时间30分钟,其中,学生党员参加线上考查,单项选择题50题,多项选择题30题;教师党员参加线下现场考查,线下考查单项选择题30题、多项选择题10题。全体党员积极复习准备,认真参加考查,根据考查结果显示,全体党员考查成绩都在89分以上,学习情况良好。

随后,开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指导会议。会议中,江涛章要求:1.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2.全体党员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运用到实践中去,守初心、担使命,保持党员的纯洁性,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不辞劳苦,为学校建校和发展做出贡献;3.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更新自身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掌握为全体师生服务本领。

接着,开展“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讨论会”首先,代春雷老师以“立德树人上好课”为主题发言,代老师说:师德是教师的灵魂,争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他分享了如何做好思政进课堂、掌握思政教育贯穿专业课交叉点。接着,余培先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发言,余老师说: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干部成为学院发展工作的主力军,学生至上,以人为本,以理论结合实际,做好工作有创新,敢于担当勇往直前,运用良好的师德师风、言传身教熏陶广大青年学生。接着,江涛章书记发言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再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江涛章强调做新时代好老师,首先要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清楚“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并强调“四个统一”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

最后,江涛章书记总结发言,1.对全体党员一直以来坚持学习党的知识、了解时事政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互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的肯定和赞赏。2.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的良好工作作风。3.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4.送上教师节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 江涛章、黄榕业)

江涛章发表讲话

教师党员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