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思想教育指导会议简讯

  • 2020.06.18
  • 信息动态

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思想教育指导会议简讯

2020年6月16日晚上7:30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在笃行楼105召开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思想教育指导会议。本次会议出席人员有:党支部书记江涛章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和2018级党务小组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陈路静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首先,发展对象代表高衔同学作思想汇报,发言中讲述了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然后,江涛章书记发言,一是针对当下国内外的疫情现状进行分析。他指出:当前我国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多变对疫情防控思想意识不能松,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依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学校管理,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二是入党发展对象作出思想指导。他指出:入党发展对象,要坚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了解党的历史、熟悉党的章程不断将学习到的理论付之于实践中,理论指导学习、工作、生活,不断从中感悟和启发。他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坚持每天在学习强国APP”学习、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党的最新政策、掌握世界政治动态等三是分析和强调“四个意识”。应该正确认识大局,确保方向正确,信念坚定,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向优秀同志看齐,要理解当下社会的主流思想,坚定不移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明确集体和个别的关系。集体和个人是相互依存的,党的一切工作需要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为了保持思想的上一致,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五是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服务员。他指出:党员必须有服务精神,发展对象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班级、社团、集体中要带头前行,注重做好身边的小事,主动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班级凝聚力,为班级集体服务、为同学们服务。六当代青年人要有民族危机感。他指出:当代青年学生要深刻领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家国情怀,要把危机感转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力量源泉,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发展对象们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让我们时刻谨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经政法学院党支部 邓婉珊、江涛章

江涛章书记讲话

奏唱国歌

发展对象代表:高衔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