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办学特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 2019.01.09
  • 特色专栏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我们以会计大赛为核心,银行,税务,财务管理为重点,创新创业大赛为培育点,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形成我系一个鲜明特色。

这一特色建设目标。今年已坚持了3年,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15年一路走来,成绩越来越好,会计技能大赛已取得国赛东省高职院校二等奖,参在赛70多支队伍中排名1220183月年);银行综合技能大赛(国赛)广东省赛二等奖,排前20.

今年已完赛事又有新的突破:

(一)2018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取得广东省赛区一等奖,第四名。首次进行全国总决赛。

()在院领导尤其在陈院支持下,经过积极备战,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70多支队伍中排26名的好成绩。

似乎三第奖并不耀眼,但应该说对我们非税务专业与全国那么多税务专业+

会计专业的院校竞争,实属不易。

(三)2018年“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广东省赛团队获

二等奖1支队伍,团队三等奖1支队伍,保持去年较好的战绩。

(四)全国财务决策大赛,获广东省三等奖。

(五)获微软世界互联网+广东赛区优秀的组织奖(指导有一支队伍参加)

(六)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们指导有5个学生项目参加。

获三等奖一项。

(七)以上指导教师均获大赛优秀指导奖。

目前,正在积极备战明年3月进行的全国会计技能和银行知识技能两大赛事,

尤其会计其中一大半内容改为管理会计,压力很大。但是我们目标是:保二冲一,提高排名。

这些赛事获得的成绩已经在广东省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中产生较大影响,提高了我院在社会的知名度、认可度,同时带动了很多学生学习的热情及业务能力提高。

竞赛获奖情况

20189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2018“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广东赛区一等奖第4名,进入全国总结赛并获得三等奖。

201711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广东省会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在参赛的66所高校中排第12名。

201711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会计技能大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团队三等奖。

201710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2017“科云杯”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201710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2017“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预选赛,获广东省赛区一等奖。

20173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分别荣获广东省‘二等奖’与“三等奖”

201611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2016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会计技能项目获三等奖。

201611月,我系学生张东龙获第十届“新道杯”会计人才技能大赛个人第一名,参赛队伍获团队二等奖。

201610月,我系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池珊和曾嘉颖获得了单项比赛三等奖,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512月,本系教师带队参加2015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会计技能项目获三等奖。

1.jpg

竞赛证书1

 

2.jpg

竞赛证书2

3.jpg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