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跟岗实践,筑梦成长——记财经政法学院集中跟岗实习报道

  • 2021.09.09
  • 校企合作

跟岗实践,筑梦成长

——记财经政法学院集中跟岗实习报道

2021年9月8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财经政法学院王凤兰副院长带领李秀霞、代春雷、余培先到深圳银雁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跟岗实习实地考察。此次跟岗实习由深圳银雁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面试学院学生,学院各专业共52名学生分赴各大金融机构岗位实习

跟岗实习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学院领导和企业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学院在学生外出实习前,从制订实习计划、筛选实习单位、实习生食宿安排、选定实习指导教师,到组织学生签署实习安全承诺书,再到实习生文明离校等进行精心部署。企业也在学生到岗生活安排、培训安排等都与学院和学生进行详细沟通,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交流会上银雁公司刘总和雷总亲自向学院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的介绍和学生工作岗位内容,负责任地向学校承诺会培养好学生,让学院放心。晚上举行了财经政法学院银雁科技2019级跟岗实习开班仪式,王凤兰副院长和李秀霞老师,余培先老师依次发言,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锻炼、掌握本领、提升素养,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发言,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服务社会,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后银雁科技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总致辞,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跟岗实习的内容和具体要求。最后代春雷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实习宣誓。 宣誓后,企业带领学生了解银雁公司的文化和发展,使e学生对企业有初步认识。

通过与企业紧密对接,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学院委派驻点老师了解学生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调节情绪,让学生能顺利走上实习的岗位,去夯实所学的知识,强化专业实践、提升职业能力,从而不断地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财经政法学院老师与在岗实习学生合影留念

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一)

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二)

王凤兰副院长与学生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18153854.jpg

宣誓仪式

财经政法学院老师与企业管理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