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谨防校园诈骗,从你我做起

  • 2018.10.19
  • 校企合作

谨防校园诈骗,从你我做起

10月17日,为深入了解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我系学生防诈骗意识。由工商银行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在智慧楼101和104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肇庆区工商银行代表,财会系主任王文玲,财会系党支部书记江涛章及全体辅导员和全体财会系2018级新生,本次主讲人为工商银行田夏垒和庄彦杰。

讲座开始,田老师和庄老师给大家看了关于征信和校园诈骗的视频,接着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内容以及诈骗手段和方法。关于征信校园贷的种类和诈骗套路,老师们用最通俗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人们眼中的征信校园贷和真实的征信校园贷的区别,老师们用案例说明,让同学们对贷款和诈骗有了一些基本的印象,也有了防范的方法,其实,诈骗无处不在,例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款,这些防骗知识都提高了我系学生防骗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同学生们了解诈骗的套路,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同学生的警惕性,增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