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答辩报道

  • 2020.05.15
  • 学生园地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答辩报道

   

毕业设计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2020年5月13日下午,财经政法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7级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会因疫情原因,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进行答辩,由杜小桃、李秀霞、罗海玲、罗莹娴、苏青安几位老师组成答辩评委小组

这次答辩采用线上答辩方式,但并不影响学生对这次答辩的重视,同学们按时通过软件签到,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指导老师针对毕业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毕业设计选题的认知,在毕业设计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收获,自己的感悟等。随后,在指导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经过同学们答辩后,可以发现17级的毕业生跟往届的毕业生不一样,第一、他们经过在社会上顶岗实习后,心智,思想、见识都有了很大的长进,说明他们用心去实习,用心去融入社会;第二,从选题上,同学们不局限于写论文,选题多样,例如:实习报告;调查报告;创新创业计划书等;第三,通过同学们的答辩,发现同学们很注重本专业所学的知识,他们从实习工作中善于观察企业跟本专业有关的工作,从中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再也不像往届一样随便应付实习工作,态度认真,积极向上。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指导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此次网络答辩会给了同学们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示着自己在大学生涯、专业知识等方面的收获与领悟,展示着自己的勇气、才能和智慧,同时也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供稿人:杜小桃)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