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疫情期间团日活动

  • 2020.04.06
  • 学生园地

财经政法学院疫情期间团日活动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刚启程就给了我们一个难题,但就像冬天一定会按时过去,春天一定会准点来临,这个考验我们的难题,终究会顺利解开。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他们在用尽所有守护着我们,我们希望,用支持的力量来传达我们的信念,陪伴大家等待难题的解开,暖春来临,请相信一切都会过去。

在2月份到3月份之间,我们财经政法学院各个团支部进行了疫情期间团日活动,接下来是财经政法学院学院各团支部用他们支持的力量,来陪伴大家等待难题的解开,暖春来临,繁花与共。

17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17财务管理2班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志愿者,他们力所能及,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站点测量体温,做好“三问”工作,坚决把“病毒”拒之村外,并与它一战到底。

18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医生、武警和党员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主动参战。他们坚守在前线的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为的是与病毒作斗争!而18财管1班也在行动!他们用海报传递力量,他们相信万众一心打响肺炎狙击战,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中国加油!

18财务管理3班团支部

病毒袭来让很多人措手不及,让很多人不慎感染,有一些侥幸没感染的人却不把它当回事,聚餐赌博导致越来越多人感染。对此18财管3班的小伙伴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且为了宣传疫情应加强防护,“出门戴口罩,提高警惕,切勿与一群人挤在一起,保持距离”,制作出了一张海报,让更多的人加以重视。

18会计1班团支部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这是18会计1班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在疫情面前,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同时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与创意,制作了一张此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设计理念的海报,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为武汉在为中国加油鼓劲!

18会计2班团支部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财经政法人在行动!疫情挡住了我们开学的脚步,但挡不住我们学习的步伐!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学,我们通过网络,开展了一堂别样的主题班会。18会计2班的同学们在朋友圈积极转发“线上主题班会”推文内容,传递正能量,我们停课不停学,让网络走进课堂。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18会计3班团支部

疫情拉开了我们的距离,让我们对疫情过去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18会计3班的同学以此为创意,自发地录制了一期关于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事情。他们把同学们的心声通过视频展现出来,这无疑成为了一股别样的力量,他们也相信等疫情过去后,自己的所思所想都能实现。

18会计4班团支部

抗击疫情,财经政法学院18会计4班在行动。

在疫情期间,不少同学自发去当志愿者,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1月27日至2月10日,4班的班长甘慧华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为期15天。作为班长的她,为同学们树立了伟大的榜样,不畏艰险,自觉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展现了青春的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18会计4班的小伙伴们通过自己录制视频,向大家表达了自己是如何理解雷锋精神的,以及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18会计6班团支部

抗“疫”有我,贡献力量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许多志愿者正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来自18会计6班的吴洁仪同学就是其中一个。2020年2月20日,吴洁仪在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上参加了镇上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协助村社区开展的工作,到各村了解外来人员情况和要求做好防范措施,并在各村村口设点测量体温、登记和指引工作,同时配合村委开展新冠肺炎防疫宣传指引等工作。她践行作为了一名共青团员的担当,积极有序地参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18会计7班团支部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刚启程就给了我们一个难题 。新型肺炎发生后,全国各地不少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奔赴湖北,奋战在疫情前线,他们在用尽所有力量守护着新型肺炎感染者。我们希望用支持的力量来传达我们的真挚的敬意 ,为他们加油打气。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18会计7班响应线上团日活动,线上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所以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也为武汉献以真挚的祝福。同学们时刻关注武汉疫情的最新动态,也承诺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护好自己。共饮长江水,共筑中国情。全国各地团结一条心,一定会攻克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审计1班团支部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财经政法学院18审计1班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参与录制防控疫情宣传视频。让大家将“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牢记在心中,加强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用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尽一份心意!他们相信只要团结,所有困难终将被克服,待春暖花开。

19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抗击疫情,财会系19财务管理1班现在正在行动(视频)。辅导员接到团务实践部主办线上团日活动通知,传达下来,19财务管理1班的小伙伴立马积极参与,在防控疫情工作紧张进行的现在,多少医护人员的奔赴在前线,多少科普文一片一片的展示在大众面前,但谣言依旧是漫天飞。为此19财务管理1班的同学制作一期视频,带认清那些新型冠状病毒的误区!

19财务管理3班团支部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9财务管理3班团支部线上开展了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国难当头,我们19财务管理3班全体同学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一同度过这个凛冽的寒冬,待春暖花开之日,让我们在广东工商相见!

19会计1班团支部

文字是最有力量的一种表达!19会计1班的同学,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通过书法来表达对生活的期待,和为抵抗疫情的努力,他们给我们传递了正能量,让我们相信,只要全国各地同心,一定会打倒疫情。

19会计2班团支部

 “勤洗手,多通风”这句话,想必大家都牢记在心中了。可是,怎样洗手才是正确的呢?为了给大家普及关于如何正确洗手,19会计2班的同学们自己制作了一个视频,告诉大家洗手的正确打开方式。

19会计3班团支部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这个假期,因为疫情的到来让我们重逢的时间无限推迟。与此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也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支援,为控制疫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9会计3班的全体同学,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海报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向所有的社会人员表达敬意。

19会计4班团支部

爱和希望,传递的速度比病毒扩散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里。0这个数字,在新型冠状肺炎时期,是照亮胜利曙光的希望,从全国沦陷到首次29个清零的背后,是各地白衣天使奔赴一线,即便满脸口罩勒痕,但为缓和病人情绪,又在查房时与病人们打起太极拳;是逾万名建设者本该在家团圆的日子,却又选择昼夜奋战建立火神山雷神山两大医院;是志愿者们,不图回报,在医院门口用自驾车接送医疗人员,在地铁里派送免费口罩,这些都是爱的体现。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也应尽一份绵薄之力,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19会计4班响应线上团日活动,录制了主题为“温暖与希望从未停熄”的视频,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世界中的温暖,所有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光阴。

19会计5班团支部

每一个女生都是花朵,美丽,娇俏;每一个女生都是仙子,快乐,真纯;每一个女生都是诗篇,婉约,自然;每一个女生都是天使,温柔,甜美。而今年的女生节活动,只能通过线上和大家见面啦。19会计5班的同学们录制了一个“我奋斗我最美,女生节快乐”的视频,在这视频里祝愿所有的女生都有美好的明天。

9 吴洁仪.jpg

学生参加镇上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