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会学子学习和领悟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2019.12.06
  • 学生园地

财会学子学习和领悟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5日中午11点50分,财会系在智慧楼104开展认真学习和领悟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会议由财会系党支部书记江涛章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罗杰齐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助理团、宿管委、党务小组、班干部、宿舍长、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会议中,江书记为我们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分别是: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一国两制”制度、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宣讲期间,江书记还为我们举了各种例子,书记说:“人民当家做主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的方面可以体现的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由各个地区的代表,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与心声,小的方面也可小到以宿舍为单位,由宿舍长反映舍友的需求,这也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体现。”

最后,江书记讲道:“现在人民的幸福感逐渐提升,希望同学们要格外珍惜,要牢记新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财会系学生记者)

江涛章书记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