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办2022年职业活动周暨财经政法学院银行技能大赛

  • 2022.05.12
  • 教学科研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办2022年职业活动周

暨财经政法学院银行技能大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财经政法学院会计专业和金融专2022411日下午14:00-16:30,在大旺校区教2311教室开展了银行技能竞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121名。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卫东、金融专业教研室主任敬翠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技能比赛内容包括三个模块,分别是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银行从业知识以及单项技能三个模块,其中单项技能包括四个岗位,分别是点钞、传票算、字符录入以及货币识假。在比赛过程中,学生充分展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及职业技能的应用能力,参赛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各个比赛模块认真对待,彰显了学生坚持、耐心、脚踏实地的优良品质。

通过竞赛,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增强学生的金融认知,巩固和深化学生掌握的财经技能,推进财经类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化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也为财经政法学院积累了举办大赛的经验,为对接更高级别的职业技能大赛做好准备。

据悉,在2022年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银行技能大赛中,我校派出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撰稿人:张卫东)

比赛现场参赛学生们认真拼搏.png

比赛选手在认真拼搏

比赛现场

2022年的我校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合影.png

2022年我校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