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党政领导江雪珍副校长下基层,参加财经政法学院会计教研室工作会议

  • 2022.04.20
  • 教学科研

学校党政领导江雪珍副校长下基层,

参加财经政法学院会计教研室工作会议

 2022年4月20日15:00,财经政法学院会计教研室在笃行楼112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江雪珍副校长、财经政法学院副院长王凤兰、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会计专业教研室正副主任以及本专业全部专任教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卫东老师主持。

江校长在百忙之中深入一线,全程参与我院教研室工作会议,与参会人员互动。首先,教研室主任张卫东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学期初教学工作做总结:一是师资队伍方面。新引进3名教师,含1名副教授。二是科研方面。4项校级课题立项,1项市级课题结题,市社科联课题已申报待立项,科技局课题申报中。三是省厅技能大赛方面。参加3项比赛并全部获奖,其中银行技能大赛获省厅二等奖,智能财税获省厅三等奖,税务技能大赛获省厅三等奖。四是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材料均按时提交。

其次,教研工作的研讨。第一,对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进行研讨。顶岗实习研讨包括学生是否已全部实习,校友邦是否按时撰写周记以及老师是否按时审阅等;毕业设计研讨包括学生是否按时撰写开题报告、任务书,是否全部完成选题,毕业设计完成进度,各位老师均进行了汇报。第二,新引进教师教学情况反馈。两位有授课任务的老师介绍了各自的授课情况及参与其他老师的听课情况,并结合企业经验谈了自己的想法、看法,教研室主任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并给予意见和建议。第三,试卷命题。一是2022届毕业生即将回校参加补考,教研室组织任课老师按最新格式要求完成补考命题工作;二是本学期课程命题,本科继续推行部分课程教考分离,选定财务管理课程开展教考分离,其他课程正常命题规则不变。第四,对第八届互联网+创业大赛及相关要求进行研讨。去年会计专业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广东省银奖,今年继续开展报名与指导培训工作

最后,江校长对会计专业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财经政法学院副院长王凤兰,党支部副书记江涛章也对会计专业工作给予意见和建议。(撰稿:张卫东,复审:王凤兰,校对:慕容健,终审:江涛章)

微信图片_20220424080233.jpg

图为江雪珍副校长(左一)参加教研室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4080241.jpg

教师对讨论内容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24080237.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