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学生在广东省“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学生赛)”中喜获佳绩!

  • 2024.03.09
  • 信息动态

财经政法学院学生在广东省“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学生赛)”中喜获佳绩!

2024年3月1日—3日,财经政法学院学生邹展帆、朱小丽、陈可仪、叶晓蕾(指导老师:谢红梅、吴诗文)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学生赛)”,本次竞赛由68所学校的115支参赛队46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代表队总分排名46,荣获“三等奖”佳绩。

图片 1

图为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合影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保障周全。备赛过程中,师生积极备赛,参赛学生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刻苦训练,不断攻克各类突发困难。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表现得沉着自若,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出色地完成了竞赛任务。

图片 2

图为学生检录顺序表

女人们站在一起合影的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参赛师生合影

本赛项紧跟"大数据+产业+会计"教学改革,赛项与传统“考试”不同,充分展示学生运用新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竞赛,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步伐,并激发了学生对财经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同时提升了学生的财税综合职业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向场景化转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实现产教协同育人目标,引领财经商贸大类相关专业(群)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技术精湛的业财税融合型财经商贸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吴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