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22级本科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 2022.10.26
  • 信息动态

2022级本科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为科学制定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财经政法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笃行楼201召开了2022级本科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别邀请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张洪波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顾问魏闯总监、肇庆市祥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张洁贞注册会计师等同行专家、行业企业专家担任现场评审论证指导。陈伊娜副校长、教务处杨榕副处长、财经政法学院院长王全在教授、副院长王凤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校内专家、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全在教授、江涛章副书记主持。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代表汇报+评审专家点评”。首先,王全在院长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现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秀霞老师分别从人才培养调研、方案制(修)订整体情况、制(修)订过程、人才培养目标修正、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设置、岗课赛证融通、增减变化、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

与会专家根据前期材料审核情况和专业现场汇报,在“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背景下就如何结合产业和行业的新变化以及面对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新要求,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高等职业教育本科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试行)》、职业本科学士学位评估标准,对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课程体系构建和改造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杨榕副处长对各位专家的中肯指导表达了感谢,强调专业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优化专业课时及实践课程体系,对照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进一步完善实训硬件、软件及各项教学资源的建设。

陈伊娜副校长强调人才培养定位一定要准确,岗位群设计、专业课时优化、实训课程设置、模块拓展等方面还需要重点完善,要认真梳理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有效落实到培养方案的修订整改中,进一步完善和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明确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当把握的重点,全面审视了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度,梳理了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对于进一步修订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重要的意义。

全体合影

专家发表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