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财经政法学院期末动员会暨职业本科教育研讨会

  • 2022.07.01
  • 信息动态

财经政法学院期末动员会暨职业本科教育研讨会

财经政法学院于202271日下午,在笃行楼113举行财经政法学院期末动员会暨职业本科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学院院长王全在、副院长王凤兰、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以及学院全体没课的教职工,本次会议由王全在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江涛章副书记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同时,学习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指出: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指示批示和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同时,对《中国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专题学习,加深教职工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介绍新教育法特点、新的规定及重要意义。

接着,王凤兰副院长对教职工进行期末工作动员,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对期末工作重要性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考务和监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前到考务室和考场监考;二是严格遵守监考员工作要求;三是按学校要求做好期末试卷的批改工作,注意反复检查,避免发生教学事故。

最后,王全在院长分享了对职业本科教育的思考,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思考、本科职业教育的认识等三个方面与教职工进行探讨,使教职工们更深入了解职业本科教育的内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过程。并且,王全在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老师们要关注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加速向各个领域渗透,会计人才的数智化转型成为的必由之路,各位老师要主动学习大数据、智能化等新知识,以适应会计人才的数智化转型要求。(撰稿:财经政法学院 慕容健)

王全在院长分享对职业本科教育的思考

江涛章副书记组织学习职业教育法

王凤兰副院长做期末工作动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