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数据与会计(本科)专业介绍

  • 2022.01.15
  • 专业建设

大数据与会计(本科)专业

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诚信品质,能适应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发展需要,具备会计核算能力、财务数字化应用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税务筹划能力,服务于大中型企业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

(1)核心理论课程: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统计学、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管理学、经济学等。

(2)核心实践课程:会计基本技能实训、会计综合技能实训、税务筹划技能实训、财务分析技能实训、成本管理综合实训、管理会计实训、财务决策实训、业财一体化综合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需求,以1+X证书为抓手,技能竞赛为主线,学历与技能并进,知识、素质、能力、创新四轮驱动,通过“课岗证赛” 融合,校企共培共育,建设专业内容丰富、实践形式多样化、教学现代化的特色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为学生专业技能打下扎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为经济、管理、会计及相关单位输送本科生。适应于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部门从事会计实务、查账验证、资产评估、税务代理、管理咨询等工作。

会计专业学生到中国人寿实习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453.jpg

竞赛师生合影

大赛获奖证书(1)

大赛获奖证书(2)